您的位置: 首页 >本地动态>特别报道>详细内容

十三届区纪委四次全会召开

来源:大丰融媒 时间:2024-02-08 21:31:08 点击: 【字体:

2月8日,中共盐城市大丰区第十三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召开,区委书记李志军出席并讲话,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全面落实中央纪委三次全会和省市纪委全会精神,更好扛起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以勇于自我革命焕发出的强大活力,引领推动中国式现代化大丰新实践走在前、做示范。区长戴勇、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范大玉、区政协主席石根美、区委副书记陈华等四套班子领导出席会议。

李志军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一以贯之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深刻理解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的精髓要义。深学细悟,充分认识这一重要思想的重大意义,坚持不懈在深化内化转化上下功夫,汲取其中蕴含的坚定理想信念、加强党性锻炼、提升精神境界和道德水平等思想营养,自觉从中找理念、找思路、找方法、找举措,将学习成果转化为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准确把握党的自我革命重要思想的实践要求。以严的基调贯穿始终,不断提升制度化、规范化、科学化水平,更高站位谋划和推进纪检监察工作,把握主攻方向,更好引领保障中国式现代化大丰新实践。着力增强贯彻党的自我革命重要思想的政治自觉。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必须精准对标对表,坚持问题导向,结合实际抓好落实,切实把推进党的自我革命的思路举措搞得更加严实,把全区每条战线、每个环节的自我革命抓具体抓深入。

李志军强调,要准确把握我区党风廉政建设的总体形势,坚决铲除腐败滋生的土壤和条件。过去的一年,全区党的政治建设持续加强,干部铁军锻造持续有力,纠治“四风”力度持续深入,反腐肃贪威慑持续彰显,全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取得新进展新成效,风清气正劲足的良好政治生态不断巩固。在充分肯定成绩的同时,要保持清醒的认识,以不能回头、不能松懈、不能慈悲的坚韧执着,以永远吹冲锋号的韧劲定力,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以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更加注重系统施策、精准施治、源头治理,让反复发作的老问题能够逐渐减少,让新出现的问题难以蔓延,坚决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建设政治清明、政府清廉、干部清正、人民满意的廉洁大丰。

李志军要求,要认真落实党的自我革命的战略部署,推动防的韧劲定力,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要按照中央和省市纪委全会部署要求,坚持一体推进“三不腐”,强化从源头到末梢的全流程、全要素、全方位治理,惩治震慑、制度约束、提高觉悟同向发力,推动反腐败斗争取得更大成果。聚焦党委主责、纪委专责,增强反腐败斗争合力。压紧压实管党治党主体责任,有力有效发挥纪委监督责任。聚焦严管厚爱、激励担当,持续净化政治生态。强化政治监督,严肃党内政治生活,激昂担当实干之风。聚焦铲除土壤、压缩空间,强力推进反腐治贪。坚持受贿行贿一起查,严惩政商勾连腐败问题,深化整治重点领域腐败。聚焦贯通协同、无缝衔接,着力健全反腐机制。严防任性用权,堵住制度漏洞,健全监督体系。聚焦纠治“四风”、培树新风,持续加强作风建设。筑牢拒腐防变思想堤坝,重拳惩治享乐奢靡之风,完善风腐同查同治机制,坚决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

李志军强调,纪检监察机关是推进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力量,必须做到绝对忠诚、绝对可靠、绝对纯洁。全区纪检监察组织要进一步巩固拓展主题教育和教育整顿成果,着力发扬自我革命精神锻造纪检监察铁军,强化思想淬炼砥砺政治忠诚。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作为纪检监察干部教育培训主题主线,深化全员学习教育培训。要强化能力锻炼提升斗争本领,坚持深学习、实调研、抓落实,不断练就敢于善于斗争的硬脊梁、铁肩膀、真本事。要强化作风锤炼争做勤廉标兵,大力加强队伍执行力建设,持续提升规范化、法治化、正规化水平,努力做自我革命的表率、遵规守纪的标杆。

区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刘海峰主持会议。

当天,第十三届区纪委第四次全体会议第二次大会举行,审议并通过了区纪委工作报告和全会决议。区纪委常委会主持会议,刘海峰代表区纪委常委会作工作报告。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