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本地动态>一线传真>详细内容

发改委召开2024年度党风廉政 建设暨春节前集体廉政谈话会议

作者:陈晓梅 时间:2024-02-08 18:38:51 点击: 【字体:

2月8日,区发改委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公职人员开展2024年党风廉政建设暨春节前集体廉政提醒谈话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市、区关于做好春节期间安全生产和党风廉政工作要求,全面总结了2023年度发改工作及全面从严治党建设情况。委党委书记、主任陈小龙出席并讲话提要求。

会议指出,党员干部要充分认清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极端重要性和现实紧迫性,坚决落实中央关于“过紧日子”的要求。班子成员各负其责,常态化开展谈心谈话,及时掌握党员干部思想动态;各科室科长、下属单位负责人“守好责任田”,带头严守政治纪律和规矩;全体工作人员要自觉增强纪律意识,在任何情况下都不放纵、不越轨、不逾矩。

会议强调,要守牢安全生产底线,扎实抓好安全生产工作。要提前研判安全形势,针对春节期间可能存在的突发状况,制定详细的预防管控措施;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值守、领导在岗带班制度,畅通信息报送渠道;深化隐患排查,以高于平时、严于平时的工作要求,从细从实抓好粮食物资、人防工程、管输天然气、海上风电等安全隐患整改。

会议要求,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严格遵守道路交通规则,时刻保持公职人员的良好形象。过一个清正廉洁的春节,约束自己的思想和言行,构建“亲”“清”政商关系。过一个复盘谋划的春节,2024年,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以“开年就是开工、开工就要实干”的奋斗姿态,为建设中国式大丰新篇章作出发展改革部门新的贡献。

会后,委领导班子成员、各科室负责人签订了2024年度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意识形态工作责任书和安全生产责任书。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