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本地动态>一线传真>详细内容

小海镇筑牢春节期间党风廉政防线

作者:颜佳音 时间:2024-02-08 18:40:31 点击: 【字体: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驰而不息纠“四风”树新风,小海镇持续压实春节期间各部门、各村(居)廉洁自律责任,筑牢党风廉政防线。

重申过节纪律,念好廉政“紧箍咒”。2月8日下午,召集全镇工作人员、各村(居)书记参加节前作风大会,重申春节期间各项纪律,要求基层干部将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认真落实岗位职责,加强值班值守。引导基层干部以身作则,自觉接受监督,带头抵制公款吃喝、违规收礼、隔空送礼等歪风邪气,坚决杜绝“节日病”,严守纪律底线。

开展警示教育,敲好廉政“警示钟”。秉承“教育在先、警示在先、预防在先”的理念,组织各部门、各村(居)工作人员集中学习违反中央八项规定典型案例,充分发挥节日典型案例的警示教育作用,以案明纪、以案促改,同时组织全镇自上而下开展廉政约谈,不断强化基层节日廉洁风险防控,筑牢廉洁自律底线。

强化监督检查,点亮执纪“长明灯”。盯紧关键节点,坚持问题导向,创新监督检查方式方法,精准靠前监督,主动出击纠治“四风”。制定督查计划,对春节期间机关及各村(居)的值班值守、安全生产等重点工作开展情况进行检查,对顶风违纪行为从严从重查处,严防“四风”反弹回潮。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