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本地动态>一线传真>详细内容

小海镇以巡察问题整改促能力作风提升

作者:颜佳音 时间:2024-02-26 10:14:17 点击: 【字体:

为有序推进区委巡察小海镇反馈意见整改工作,该镇党委压实整改责任,制定整改措施,层层传导压力,以高度的政治站位、强烈的政治担当,狠抓整改工作落实,推动巡察反馈问题有效整改、干部作风持续提升。

加强组织领导,统筹推进落实。镇党委切实履行巡察整改主体责任,成立小海镇落实区委巡察反馈意见整改工作领导小组,党委主要负责同志牵头抓总,先后多次专题召开会议,研究部署整改落实工作,出台《中共盐城市大丰区小海镇委员会关于落实区委巡察反馈意见整改方案》,明确36个具体问题的整改措施、责任领导、责任人、整改期限等要素,建立问题清单、任务清单、责任清单“三项清单”,形成了“党委书记牵头抓总、分管领导直接负责、一办七局具体落实”的整改责任体系。

深化以巡促改,注重标本兼治。镇党委对照36项问题制定了121条务实管用的整改措施,班子成员履行“一岗双责”,积极认领问题,牵头部署各条线开展整改工作,一办七局具体负责整改方案执行,做到人人肩上有责任,整改工作人人抓。镇党委坚持刀刃向内,召开巡察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班子成员对照巡察反馈意见,深入查摆问题、剖析根源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明确整改措施和努力方向。严格实行整改问题销号制,按照“条条有整改、事事有回音、件件有着落”的标准,整改后严格验收检查把关,确保不打折扣、不留尾巴。对问题整改完毕、需长期巩固的,坚持举一反三,建立长效机制;对短期内难以彻底解决、需长期整改的,既紧盯阶段目标,确保集中整改期内取得重大进展,又着眼长远规划,实行系统治理,持续丰富完善整改措施。

强力跟踪督办,严肃执纪问责。镇纪委履行好巡察整改日常监督职责,对巡察反馈问题整改工作进行指导监督,从严从实抓好问题线索的处置,扎实推进整改工作,并及时将处理结果向巡察组和来访人进行反馈。目前,巡察反馈的36个问题,已整改落实到位34个,整改率达94.4%。下一步,对整改工作推进缓慢的,将及时提醒到位;对整改落实不到位的,将及时约谈通报;对整改过程中存在不作为、虚假整改、敷衍塞责等行为的,将严肃追责问责,推动巡察整改工作进一步提质增效,以问题整改促作风提升,以作风提升促工作落实。

该镇将持续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将每个“问题项”变成作风的“提升项”、群众的“满意项”,以整改成效推动镇党员干部能力作风大提升,全力以赴干出实绩、干出成效、干出口碑,为高质量现代化小海新实践提供坚强作风保障。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