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本地动态>一线传真>详细内容

区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召开

作者:刘峰 时间:2024-03-13 15:45:07 点击: 【字体:

3月12日,区教育局召开全区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市、区委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最新部署要求,深入贯彻省、市教育系统2024年度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精神,推动系统内全面从严治党再上新台阶,全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教育生态,为“把教育办成老百姓想要的样子”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和纪律保障。区委教育工委书记、区教育局局长王国平,区纪委监委第十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朱轶竹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区教育局副局长王晓华主持。

会议指出,近年来,全区教育系统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强化政治建设,夯实党建基础,坚定初心使命,有力正风肃纪,推动教育政治生态和发展质态持续向好——突出主体责任抓落实,压力传导层层到位;突出权力运行抓规范,规章制度趋于完善;突出纪律规矩抓作风,正风肃纪不断深化。全系统党员干部、教职员工的工作效率、服务质量和行业风气得到提升,显现出敢于担当、主动作为、廉洁守纪、争先进位的良好局面。

会议要求,要时刻保持清醒,正确认识当前系统内阻碍教育事业改革发展的问题和不足,充分认识加强教育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时刻绷紧廉洁从政、廉洁从教这根弦,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保持教育清廉、干部清正、教风清明。

会议强调,要以全面从严治党为统领,努力筑牢人民满意教育的“清廉底板”。认真领悟教育领域全面从严治党新要求,着力解决群众反应强烈的突出问题,强化思想武装抓党风,强化四责联动正行风,守牢纪律底线扬清风,落实八项规定转作风,加强反腐倡廉树新风,奋力开创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新局面,为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共同营造清正廉洁、充满正气的良好环境。

会上,观看了警示教育片《走向深渊的名校校长》,通报了违纪违规典型案例。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